步摇

文章备份https://afdian.net/@yaoyao
非写手 纯消遣 写文不收费
请勿抄袭模仿 借梗借设定续写需授权
拉踩、骂我和我的主角是vip付费服务
非付费客户请善良
将心比心吧 谢谢看官太太

醋损春山(六)

(六)陈醋的浓度

镁光灯闪烁中,为使到场记者拍照机会公平,关至臻将为纪谆擦汗的动作,三百六十度环绕呈现,足擦了三分钟。脖子也扭了,胳膊也酸了,真担心纪谆的额头,也快光荣地破皮。

哦!多么痛的领悟,关至臻发现:世间情侣,长恩爱难,长秀恩爱更难,长秀假恩爱,才是最难最难的呢。

若换那个人,是否甘之如饴?

关至臻不知道。

没有机会知道。

与黎慕华恋爱的那些年艺界尚保守,黎慕华又非外露性格。莫说是秀假恩爱;真恋爱也是要东躲西藏、矢口否认的。正是:

电影院的座椅,隔遥远的距离

感情没有对手戏,一个人下棋

你受罪我心碎

你的美我不配

此语出自黎慕华的词作《我不配》。关至臻素不爱黎慕华添的词,这一首是例外;因为时段太配合,她难免YY这是写给她的。她所不知的是,这一词作对黎慕华也意义深刻。

这首歌出自他第十张白金销量唱片,可观的分红意义深刻得很啊。

除开这首无从考证是否写给她的词作,黎慕华对关至臻说过情感最激烈的话,便是串通四大叔骗到的、配着里程碑般黎式蹙眉的那句“祝你们永浴爱河”了。于是,这句气话在穷则思变的关至臻心中荒诞地占牢首席情话的地位。

此事给关、黎二人都造成了不小的后遗症。

首先是关至臻,作为一名被控诉时才感到过被爱的可悲女性,自此养成一个坏习惯:每每惹到黎慕华不爽,就会好高兴。

其次,对于自我定位为君子、人前矜而不争的黎慕华而言,与郝翁一役非但争了,且以为败了,而且败得阴阳怪气、毫无风度。甩下那句披着祝福外皮的诅咒,简直是人生至大污点。不堪回首,只想忘掉。

然而,关小姐若肯让黎先生随心,也就不符合她唯恐天下不乱的人物性格与前文铺垫了。于是,“祝你们永浴爱河”成了贯串黎关六年情史的线索,每每一个说得洋洋得意,一个只好无语望天。

等等!黎慕华回复的那天短信“多久前的旧账,又翻出来臊着我”,想来是把她对其啃嫩草行径满满的祝福又当成对多年前“郝翁案”的吐槽了吧?

正可谓阴错阳差,好心也可办坏事。何况关至臻根本没安好心。她思前想后,不知道黎慕华会不会因这桩误会心里添些别扭。

这种突然好开心的感觉,是怎么回事啊?

与此同时,围观记者对于蓦然容光焕发的关天后益发不吝胶片。

翌日,“恋爱中的女人最美丽,关至臻搭上纪谆甜蜜蜜”的报道,横扫街头巷尾。

 

这是后话。且说完成休恩爱这项体力活后的关至臻,好不易挣扎出人群,即接到助理递来的一封信。关至臻有些诧异,时气不年不节,又是身在外地,不知什么要件非要赶着寄来?

拆开来看,徒有一张照片。干净的画面,蔚蓝天空、碧蓝海水,金色的沙滩上,画着一颗不甚规整的心。照片背面,有寥寥数字:

 

至臻,

此处省略若干字。

祝好,

黎慕华

 

关至臻很想倒地不起。但她身为艺界人士,要懂形象管理,爆粗口是一定不能的。于是,她也自觉自愿地在此处省略了若干字。

隔一日,又收到一封自黎慕华的来信。依旧单一张照片,是张夜景,河面燃放五彩的烟花,与天上的星星连成一片。照片背面,一式一样、一板一眼地又省略了若干字。

第三日,照片上是一只安睡的树袋熊,紧抱着桉树,此处省略若干字。

第四日,是一条蜿蜒的公路,长长的,看不到头,此处省略若干字。

……

黎慕华省略掉第十二个若干字后,关至臻在南部的工作杀青,随剧组返北京。寄信地址,竟也奇迹般地跟回了北京住址。

人与人之间有一种默契,关至臻算是开了窍。这么不惜工本,这么锲而不舍,这么跋山涉水,这么送货上门,若再不开窍,未免对不起黎先生一番苦心。

你传鸿雁,我送锦鲤。有来无往非礼也。翌日,关至臻向寄信地投了一封信:

黎慕华,

君隔我海角,原来在养老。

坚决支持你在无聊的退休生涯中发展摄影爱好!

祝好,

关至臻


评论

热度(3)